周强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表示
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2018-03-10 20:26:27
图为 周强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发言。孙若丰 摄
     中国法院网讯 (宁杰 潘堃)  3月1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表示,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谢伏瞻、张维宁、胡道才、顾雪飞、马玉璞、孙志平、黄久生、宋丰年、陶光辉、买世蕊等代表充分肯定人民法院五年来工作,指出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诚履职、服务大局,取得突出成绩。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深入,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报告主题鲜明、亮点纷呈,注重用案例和数字说话,很有说服力。有的代表说:“报告有温度有力度,政治站位高,接地气、暖人心,说到我心坎上去了,为报告点赞!”有的代表回顾近年来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的工作细节,充满感情地说:“听了报告,从法院工作中感受到浓浓春意!”

  周强认真记录代表们的发言,感谢代表们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要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办理好每一件议案、建议。要把自觉接受监督作为重要抓手,紧紧依靠人大的监督、支持推进法院工作。

  周强指出,人民法院工作取得的发展进步,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和全党核心的掌舵领航。成绩的取得,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越走越宽广,法治中国前景无限光明。

  周强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民法院工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周强在审议中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充分反映过去五年取得的显著成就,对2018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