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对五年来的工作可以概括为三个“新”
2018-03-11 09:29: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武新邦 段贤尧 李鹏程 吴嘉飞
  “周强院长在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明立场、寄情怀,列数据、亮做法,举事例、说成效,分九个部分全面勾勒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高人民法院指导全国法院依法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生动画面。”3月10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说。

  董开军指出,对法院五年来的工作,他有诸多切身的感受,具体可以概括为三个“新”。一是在司法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司法责任制等基础性改革、法院组织体系改革、诉讼制度改革等三方面均实现了重大突破。二是在司法事业发展上实现新跨越。人民法院在执法办案工作、信息化建设应用、中国司法国际影响力等方面都实现了新的跨越。三是在解决当事人诉讼难上实现新进展。“立案难”“打官司难”“执行难”“民告官难”等长期以来诸多困扰当事人参与诉讼的难题均实现了新的进展。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