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云:加强对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指导
2018-03-11 09:35: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婧
曹子琛 摄
  “周强院长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展示了近五年来全国法院工作成效,文风朴实、数据翔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工作打算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我完全赞同。”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这样评价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刘晓云说,最高人民法院过去五年工作很不平凡,是取得跨越式发展的五年。一是面对繁重艰巨的任务,最高人民法院不仅圆满完成自身审判任务,还监督指导全国地方法院审结、执结8598万件案件,审判质量效率均有显著上升。二是司法体制改革任务顺利推进。三是带领全国法院攻坚克难,推动形成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破解执行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四是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五是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刘晓云还提出进一步加强对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指导等建议。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