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万明:报告许多工作做法让我们感到很亲切
2018-03-11 09:49: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岩 张农荣
耿子叶 摄
  “周强院长今年的报告有一个特点,站位高、落点实,多用数据说话、用案例说话、用各地经验说话,特别是多次提到北京审理的案件和工作做法,让我们感到很亲切。”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万明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说。

  杨万明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贯穿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主旨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文风质朴,客观全面反映了人民法院五年来的工作进展和深刻变化。五年来,全国法院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审判职责,坚持公正司法,恪守法治底线,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就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杨万明提出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在诉讼制度中设立调解前置程序等建议。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