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石磊:看到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决心
2018-03-11 14:29: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俏
  “3月9日下午列席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的工作报告,我觉得非常好。”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多蒙德实业集团董事长石磊告诉记者,在他担任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期间,曾多次受邀参加人民法院的活动,深入了解了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感受颇深。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周强院长作出了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承诺。当时大家都很振奋,掌声一片。掌声过后,大家有期待也有担心,不知道人民法院能否啃下执行难这块硬骨头。”石磊说,如今两年过去,从周强院长的报告中,看到了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也深切感受到解决执行难的愿景实现在即。

  对人民法院工作,石磊同时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解决执行难的协作配合,二是加快推进强制执行立法,三是对解决执行难成效进行第三方评估。

  石磊很期待真正解决执行难的那一天:“通过这项工作,让司法更公开公正,更权威,让社会更诚信,让法律真正成为信仰、更加被遵守,让经济更有序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