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张凤英:加大解决执行难工作力度
2018-03-11 14:31: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强
  3月10日下午,湖北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报告间隙,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云梦县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张凤英。

  张凤英认为,近年来,人民法院全面加强和规范执行工作,加大解决执行难工作力度,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还存在被执行人难查找、移动财产难查控、涉执信访难化解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

  张凤英建议,一方面要落实执行联动机制,推动最高法院与最高检、公安部文件精神的落实,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网络查控平台的功能,将法院提交的司法拘留决定书及时上网联查联控,对被执行人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查控,从根本上解决被执行人难查找的问题。另一方面,推动完善执行法律。有必要加强对执行法律及执行难点的调研,完善执行法律体系,从法律层面完备强制执行措施,堵塞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漏洞。此外,还要切实加强法治宣传和释法明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当事人的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加大执行公开力度,让社会各界了解、理解、支持执行工作。切实加大对“老赖”的制裁力度,强化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推动完善征信体系,切实促进诚信建设和法治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