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走进校园 为师生们送上“法制大餐 ”
2018-03-12 15:16:21
     中国法院网讯 (甘璧霆)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扶绥县人民法院渠黎人民法庭的法官来到东罗镇中心小学,为该校1300余名师生送上“法制大餐 ”,讲授开学的第一堂法制教育课。

  在讲课中,渠黎人民法庭的法官李崇辉根据孩子们的实际生活,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关于校园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教导孩子们要提高法制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加强自我保护。

  李崇辉在讲课中指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强在校学生法制观念,引导其树立守法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将来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李崇辉的讲课生动又发人深省,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授课结束后,李崇辉一行四人还向孩子们赠送了普法书籍及宣传资料。

  据悉,近年来,该院一直把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抓,全面推行“一校一法官”,选派优秀法官担任中小学法制副校长,积极开展“开学第一堂课”、“模拟法庭等活动”,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受到学校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