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敏:律师对法院的司法体制改革很拥护
2018-03-13 10:02:1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珊珊
  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主任谢文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司法体制改革后的感受,“湖北是首批司法改革试点,经过司法体制改革后,我感觉湖北法院的整个体系、组织建设都理顺了。”

  谢文敏表示,律师对法院的司法体制改革很拥护,特别是刑事案件的改革,使律师在刑事诉讼审判过程中,能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立案登记制以来,民事诉讼的案件数量大量增加,包括行政诉讼的案件数量也大量增加,2017年,湖北法院全省结案数非常可观,可以看到司法改革的有效成果。

  提到执行案件,谢文敏表示,随着这几年依法治国,加大执行力度,最高人民法院、各省高院、中院、基层法院都采取了各种执行专项行动,把执行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充分维护了执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