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信息在“今日头条”曝光 “老赖”忙还款
2018-03-14 16:03:25
     中国法院网讯 (樊帅 张永强)  近日,河南省扶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被执行人赵某的电话,“刘庭长,我这在外面做生意的人,弄得满世界通缉,以后还怎么经营,我已经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好了,也还钱了,麻烦你给我把曝光信息撤下来吧”。

  据悉,赵某是个常年跑业务的生意人,2017年4月,赵某向高某借款300000元用于资金周转,到了还款期限,赵某却打起了小算盘,想推迟还款,高某多次催要未果,无奈起诉至扶沟法院,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赵某偿还高某借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赵某拒不履行判决,后来干脆玩起失踪。

  该案承办执行法官在查询赵某账户未发现存款后,果断将赵某的失信行为在手机“今日头条”上面予以曝光。近日,正在浏览手机的赵某在“今日头条”弹窗提醒上看到一则信息,打开一看自己的大头照赫然在列,再看下面的留言羞愧不已。紧接着,赵某不断接到生意伙伴打来的电话,都说在手机上看到了他的信息,问是不是真的。

  “老赖”赵某再也坐不住了,生意场上的伙伴知道他不诚信,以后谁还敢和他继续做生意。于是,赵某主动找到高某表示愿意还款,高某也对赵某予以谅解,两人最终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也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