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班|山西平陆县法院员额法官的一天
2018-03-14 20:24:50 | 来源:山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人民法院,是我国依法设立的国家审判机关,主要通过审判活动惩治犯罪分子,解决社会矛盾和纠纷,维护公平正义。而法官作为依法行使国家审判权的审判人员,更是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那么,法官的日常工作状态到底是什么样的呢?近日,记者走进法院,带大家深入了解一下法官的一天。

  员额法官赵东,是山西省平陆县人民法院第四审判团队负责人。一大早来到单位后,他便马不停蹄的联系双方当事人,开展案件的调解工作。这是一个保险纠纷案,也是他今天审理的两个案子中较为复杂的一个。

  与此同时,员额法官刘国华,第三审判团队负责人,正在开庭审理当天的第二个案子,一例翁婿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当天,他有四个案子需要开庭审理,工作强度很大,但这对他来说,早已习以为常。

  由于上午的调解工作未达成一致,下午,法官赵东依法开庭审理这例半挂车自燃所引起的保险纠纷案。

  此时,结束三个案子的审理后,法官刘国华集结合议庭成员,一同前往圣人涧镇桥堡村村委会,调解一例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

  仔细了解双方诉求后,合议庭一行人抓紧回到单位。此时,等待他们的是今天第四个案子的当事人和律师,夜已深,而他的工作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