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明杰:帮助农民做好种植 保障食品安全源头
2018-03-15 14:36:4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品彤
  15日,全国人大代表、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宫明杰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宫明杰表示,作为农副产品加工企业,通过和农民打交道,不仅帮助农民提升种植效率和水平,帮助他们提高收益,同时也保障了食品安全的源头。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您认为,企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承担什么责任,起到什么作用?作为国内知名企业,龙大如何将扶贫与企业发展相结合?

  宫明杰:我们作为一个传统的企业,而且作为农副产品加工企业,我们会和很多农民打交道。企业自身在产业发展过程当中,通过和农民打交道,帮助农民提升种植效率、种植技术水平,对他们来讲会增加收益,这也是一种扶贫的方式。

  我觉得扶贫和企业的发展刚好是一个有机结合。我们本身是做食品安全保障体系,这个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的第一部分就是源头管理,因为源头管理如果做不好,食品安全就是空谈,后面做得再好也没用。比如蔬菜基地管理就是和农民打交道,我们帮助农民做好种植,提升效率和质量,提升他的收益,同时也帮助了我们自身产业的发展。源头有保障了,食品安全就有保障,我对消费者就有一个很好的价值提供。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