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召开学习贯彻宪法座谈会
胡云腾出席并讲话
2018-03-15 23:36:28
     中国法院网讯 (乔文心)  3月15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胡云腾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胡云腾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对我国宪法作了重大修改,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一个纲领性文献,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得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和社会各界的一致拥护和广泛好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同志前天专门召开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对政法各部门和法学界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最高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在第一时间就坚决拥护宪法修改、认真学习贯彻实施宪法作出部署,这次座谈会是落实郭声琨书记指示和最高法院党组要求的一项举措。

  胡云腾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修正案,要与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全部文本结合起来,要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特别是宪法思想结合起来,要与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司法研究和法官培训等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要让扬宪法精神进法官培训课堂,进法官培训教材,进执法办案过程。要切实在学懂、弄通上狠下功夫,在贯彻实施上狠下功夫,在掌握亮点重点上狠下功夫,不断增强宪法自信和法治自信,自觉做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拥护宪法和实施宪法的践行者和捍卫者。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