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厚健: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优化法官待遇
2018-03-19 18:23: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厚健:近年来,人民法院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建设基层,在人财物等方面向基层倾斜,科技法庭数量明显增加,基层法院队伍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但是,相较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还有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比如一些基层法院法官待遇偏低,职业保障不力,案多人少矛盾突出,法院办案力量流失;一些基层法院基础设施落后,信息化建设滞后,制约了工作发展。基层不牢,地动山摇。基层人民法院及其派出法庭是法院审判的“桥头堡”,是根基,一定要筑牢。当前基层法院所承担的工作量越来越大。只有加大基层基础建设才能全面提升审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今后人民法院应一如既往地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优化法官待遇,改善办案条件,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加入法官队伍,充实基层一线办案力量,不断增强基层法官的职业尊荣感。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