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玉峰:完善对于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的立法
2018-03-19 18:28:2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全国人大代表、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近年来,校园暴力违法犯罪时有发生,严重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然而目前在我国,对校园暴力的危害性认识还不够、规制校园暴力的相关法律规定有待完善。遏制校园暴力,司法机关首先要担负起校园法制宣传教育的重担,开展广泛、持续的日常性法制教育。法院可以在学校设立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让法官成为法制教育辅导员,通过法律讲堂、模拟法庭、法律知识竞赛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在校学生进行法律知识普及,将法律基础知识的教育贯穿学生整个学习生涯。要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对暴力侵害学生的犯罪案件,快立快审,从严判处,从而达到警示教育作用。同时,应当积极推进完善对于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的立法,建议尽快修订刑法和相关配套法律,用法律手段有效遏制校园暴力问题。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