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工作取得骄人成绩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江苏省泰兴市分公司江平路支局支局长 何健忠
2018-03-20 14:18: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担任人大代表期间,我多次受邀参加江苏省泰州两级法院活动,法院在司法体制改革方面真正下了大决心、大力气,措施是有力的,效果是明显的,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审判质效稳步提升。泰州法院秉承“精致化办案”和“精细化管理”理念,大力开展“司法质效提升年”活动,大胆创新实施繁简分流改革,用较少司法资源审理了多数的案件,从而腾出更多的精力审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做到了“简案速裁,繁案精审”。

  二是服务发展有力有效。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出台服务“四个关键突破”工作意见、依法保障金改试验区18条意见等;开展“六访六助”司法护企专项行动,发放企业防范经营法律风险80条提示;全省率先成立金融及破产案件审判庭,公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和典型案例等。

  三是司法改革蹄疾步稳。泰州两级法院员额法官遴选工作顺利完成,创立院领导“每月固定办案周”、“行政履职AB角”等实质化办案举措。全面推进院、庭长实质化办案,重大、疑难、复杂案件首先让院、庭长办理,让法院领导们回归“法官”角色,院庭长真办案、实办案成为了常态。率先实施跨域立案,诉讼服务中心全部设立速裁庭、人民调解工作室和律师工作站。涉诉信访化解工作全省前列。创新开展“E调解”、电子送达、视频接访等工作。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