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俄关系稳定发展对双方、对世界都有利
2018-03-20 14:27:37 |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记者:总理,您好。两年前,我曾经向您提过关于中俄经贸合作的问题。两年过去了,仍然有人说中俄关系政治热、经济冷。俄罗斯刚刚进行总统大选,将组建新政府。作为同样新上任的中国总理,您希望新一届俄罗斯政府实施哪些行动来改善中俄经贸合作?同时,中国政府又将会采取哪些措施?另外,您想向俄罗斯释放怎样的政治信号?谢谢。

  李克强:昨天晚上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通了电话,习近平主席对普京总统表示了祝贺。你刚才提到的中俄经贸关系,前几年走了一个“马鞍形”,这是世界贸易形势变化、国际大宗产品价格下跌等客观原因造成的。但是去年两国经贸关系有了新的发展,贸易规模增加了20%以上,现在中俄两大经济体的年贸易规模是800多亿美元,我觉得还有很大潜力。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创新机制、挖掘潜力,朝1000亿美元的目标迈进。如果说要向俄罗斯人民发什么样的信号,那就是:我们都应该认识到,中俄互为最大的邻国,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稳定发展对双方、对世界都有利。谢谢。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