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沈丘县法院立足审判职能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3-20 14:48:32
     中国法院网讯 (田丰 王辉)  近日,河南省沈丘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在新区体育场举行,沈丘县人民法院干警以整齐的队列、抖擞的精神,列队参加了誓师大会,展示了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沈丘法院在面对案件数量高位运行、审判执行任务繁重等严峻挑战的情况下,全力服务沈丘县扶贫攻坚工作大局,共联系帮扶冯营乡和北杨集镇的两个重点贫困村,以及北杨集镇、付井镇和新安集镇的24个非贫困村,率先在沈丘县实行“1+2”方式全员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该院找准脱贫攻坚与本职工作的契合点,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涉扶贫领域刑事犯罪,妥善审理贫困群众就业、医疗、教育等涉民生案件,加大贫困群众合法权益执行兑现。同时,开辟涉贫案件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执,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司法救助力度,依法缓、减、免收诉讼费,确保贫困群众打得起官司。此外,强化司法宣传力度,先后两次发出《致全县赡养义务人的一封信》,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撑起“保护伞”。

  在这次誓师大会上,沈丘法院被评为沈丘县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驻村帮扶单位,沈丘法院和沈丘县档案局联合驻北杨集乡单尤庄工作队被评为沈丘县2017年度优秀驻村工作队。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