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2018-03-21 08:37: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许 聪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20日的北京,已是春意盎然。

  上午8时许,天安门广场,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的2900余名全国人大代表陆续步入人民大会堂。

  党的十九大之后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今天将正式落下帷幕,出席会议的代表将用自己庄严的投票,行使13亿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

  不驰空想,不骛虚声。一次次审议、一个个建议、一场场发言……十多天来,代表们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草案、监察法草案等议程中纷纷建言献策。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载入宪法,确定国家监察体制的宪法地位,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高度有机统一,对于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意义重大深远。”全国人大代表张子林说。

  “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增强企业家的信心,缺一不可。法治中国建设,将使社会更加公平正义、市场更加开放有序。”全国人大代表郑坚江说。

  ……

  上午9时整,大会堂内奏起雄壮的军乐,闭幕会正式开始。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监察法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依次提交表决。代表们每一次表决器的按下,都是人民权力的体现;每一声“通过”的宣布,都是国家意志的彰显。

  各项议程表决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闭幕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

  “中国人民相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

  ……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正在吹响。

  “要乘奋进之势,聚奋发之力,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奋斗报效祖国!”全国人大代表郭玉芬说。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坚信,随着国家新一代互联网增速、提速、增值,会有更多的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翅膀。”全国人大代表马恒燕表示。

  谈起回去后的打算,全国人大代表刘蕾表示,“家里很多朋友都在期盼我回去后能把修改后的宪法给他们讲一讲。作为一名少数民族代表,将与其他民族同胞一起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聚为一团火,散为满天星。带着人民的重托,代表们来到北京参政议政共商国是,承载着人民的期望,他们又将回到各自岗位,奔赴美好的明天。

  在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履职尽责,不懈奋斗。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