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开审判质效推进会 促案件审判质效提升
2018-03-22 16:19:16
     中国法院网讯 (闫平 刘杏媛)  为进一步推进执法办案工作,全面提升案件审判质效,3月21日,河南省叶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该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员额法官参会。此次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民主持。

  会上,该院审管办主任鲁彦存传达了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提高全市法院案件质量和效率的意见》,并详细解读了该院制定的《案件质量监督管理实施意见》。接着,刑事第一审判团队团队长周国良、民事第三审判团队刘耀斋分别结合审判实例,分享近年来个人承办案件无一例发回改判案件的宝贵经验。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远蒙向全体员额法官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提高案件质量上。要践行“人民司法为人民”的宗旨,树立重视案件质量的意识,进一步提高案件审判质量,争取少发回、少改判。二是强化工作责任,查漏补缺。全体法官要正视各自承办案件的发回改判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查找不足,进一步做好法律释明、判后答疑等工作,提高服判息诉率。三是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审判质效。全体法官要加强案件研讨,不断总结、吸收好的审判经验和做法,在查清事实、采信证据、适用法律等方面做实做细工作,提升裁判质量。四是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加强学习交流。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及该院“关于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的措施”,加大与上级法院的沟通力度,主动争取业务指导和工作支持,从而推进该院案件审判质效再提高。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