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为学生上法制教育课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8-03-22 16:30:18
     中国法院网讯  3月19日,河南省荥阳市人民法院法官鲁曌霞来到荥阳市第一初级中学以“国家法律不容侵犯 违纪必究违法必惩”为主题给该校青少年学生上法制教育课,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鲁曌霞通过案例分析等方式,为学生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可能接触到的法律问题和法律的重要作用,告知广大青少年要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和遵法。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纪守法,远离违法行为。

  据悉,荥阳法院切实把校园法制教育工作作为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延伸司法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抽调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过硬的法官担任法制辅导员,定期深入学校开展法制教育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努力为营造有助于青少年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做贡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