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要求学习宣传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
坚定理想信念 恪守法治信仰
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实践
2018-03-26 21:32:44
     中国法院网讯 (李阳)  中央政法委近日印发《关于学习宣传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号召全国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法治信仰,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不断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会明,男,1964年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生前任安徽省宣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2018年1月12日因积劳成疾不幸去世,年仅53岁。从事检察工作30年来,周会明同志始终坚持为民司法、公正司法,模范实践人民检察为人民的神圣职责。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自2011年8月至2016年7月主动援藏5年,凭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勤奋忘我工作,战斗在雪域高原检察工作第一线,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山南地区人民检察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周会明同志是新时代践行“三严三实”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其先进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示范引领作用。他曾荣获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的“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称号,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称号。2018年2月25日,中共安徽省委追授他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

  通知要求,学习周会明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周会明时刻牢记入党初心,秉持“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坚定信念,自觉践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庄重誓言。2011年,他主动申请援藏,克服自然环境恶劣、远离亲人、水土不服等各种困难,以过硬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勤奋工作,在挂职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连续2年被西藏自治区和山南地区评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优秀援藏干部”。全体政法干警要向周会明同志学习,始终胸怀崇高理想,坚定政治信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政治过硬、对党忠诚体现在政治思想上,落实到政法工作中,不断增强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履职的自觉性坚定性。

  通知要求,学习周会明同志情系百姓、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周会明同志援藏期间,把藏民当亲人,与藏族同胞融入一起、打成一片。在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中,他主动请缨到海拔4500米以上的偏远乡村驻村蹲点,帮助群众发展生产;积极协调安徽省检察院筹措资金,为条件极为艰苦的山南3个县基层检察院干警建起了周转房。就在去世前的三个月,周会明还将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发的“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奖金捐献给宣城市检察院一位患肝癌的老驾驶员。全体政法干警要向周会明同志学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强化爱民意识,践行司法为民,树立新时代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

  通知要求,学习周会明同志牢记使命、维护公正的职业追求。援藏5年间,周会明同志带领干警高举法律武器向职务犯罪宣战,依法办理一批大案要案。从2013年到2016年,山南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工作连续4年位居西藏自治区榜首,办案量连续3年占到自治区检察机关的半数,形成了依法严惩腐败的强大声威。全体政法干警要向周会明同志学习,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任务落到实处,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通知要求,学习周会明同志勇创一流、善于开拓的实干精神。作为第一批援藏的检察业务专家,周会明同志以“业务援藏”为抓手,着眼打开山南检察机关自侦办案落后的局面,团结带领干警扎实打基础、实干谋发展、创新求突破,以规范办案为切入点,全面提升山南市检察院查案办案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山南检察机关办案能力实现质的飞跃。全体政法干警要向周会明同志学习,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思想,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尽职责、干事业,以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