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云在中国与葡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上作专题发言时表示
推动现代科技与法院工作深度融合 促进司法公正
2018-03-27 09:14:4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乔文心
  今天(3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在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上就“法院信息化与智慧法院建设”作专题发言时强调,要推动人工智能在司法领域中的深度应用,促进司法公正。

  刘晓云介绍说,上海法院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指导下,紧紧把握现代科技发展的新态势,以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和全国司法体制改革试点为契机,坚持“科技强院”方针,坚持“向科技要智力、向科技要效率、向科技要质量”的思路,牢固树立“大数据”思维,积极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形成了统一的指导规范和发展规划,推动了上海法院工作与信息化深度融合。

  刘晓云表示,近年来,上海法院积极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在司法领域的深度应用,建设审判辅助系统、司法公开系统、诉讼服务系统和司法数据分析系统,努力发挥现代科技在服务公众、服务审判、服务司法决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研发“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软件”,推动人工智能在司法领域中的深度应用,促进司法公正。

  刘晓云表示,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技术应用永无止境。下一步,上海法院将紧跟科技发展步伐,以建设智慧法院为引领,在深化智能化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现代科技在司法领域的深度应用,有效促进上海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切实提升上海法院的司法公信力和权威性。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