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所乘动车刚停 就被福鼎执行法官拘传
2018-03-27 11:04:17
执行法警在餐车上发现被执行人。
     中国法院网讯 (周冬冬 高腾涛)  一名涉案10件、涉案标的达到3000万元的“老赖”可能不会想到,自己会在火车上被法院执行法官逮个正着。近日,福建省福鼎县人民法院根据有关方面提供的信息快速行动,将这名“老赖”拘传。这是该院发布执行悬赏以来,第一次成功在动车上拘传被执行人。

  “目前已确认身份,该名乘客现在本次列车第4车厢餐车处用餐……”当日,在距离动车到达福鼎站不到20分钟时,动车乘务员向福鼎动车站铁路公安实时汇报道。

  在确认身份后,福鼎法院执行员陈晨阳随即与福鼎动车站铁路公安就详细部署拘传事宜。此次待拘传的被执行人是隐匿许久的郑某,他涉及福鼎法院相关执行案件共计10件,涉案标的多达3000万元。今年年初,福鼎法院将其列入第二期执行悬赏公告,举社会力量查找其财产及行踪信息,以有效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

  当天上午9点30分,福鼎法院接获匿名举报人提供的郑某相关乘车信息。经确认,被执行人郑某欲于当天乘车前往厦门,列车经停福鼎站,停靠时间仅为2分钟。该院当即联系福鼎市公安局火车站派出所和南昌铁路局D319次动车列车,并组织人员火速前往动车站实施布控。

  正午时分,郑某所乘坐的列车准点停靠在福鼎站台。列车门打开,陈晨阳便领着2名法警进车厢,在乘务员的指引下,拘传了正在车厢内用餐的郑进德。

  据统计,截至目前,福鼎法院根据举报人提供的行踪信息,已成功拘传被执行人4人,其中司法拘留3人。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