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会昌县法院召开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会
2018-03-27 15:42:52
     中国法院网讯 (邹桃生 谢沐辉)  3月26日,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法院召开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大会,贯彻落实江西省法院和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的部署和要求,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格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上,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及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并结合解读《警示教育案例选编》,深入剖析发生违法违纪问题的思想根源,切实汲取教训,引起警醒,引以为戒,强化纪律红线不可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的意识。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俊对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认识。全体干警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压实“两个责任”,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落地生根。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会昌法院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作为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统一部署,狠抓落实。会昌法院领导要带头参加,争当表率。三是要紧密结合工作,提升审判质效。要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争创一流”活动及当前审判执行工作实际,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之以恒地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坚定不移地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努力提升审判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建立长效机制。纪检组要加强对会昌法院各党支部开展活动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研究室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反映活动进展,交流工作信息,营造浓厚氛围。纪检组和政工科要以此为契机,推动建立理想信念教育机制、廉政文化教育机制、警示教育机制、岗位廉政教育机制等一系列长效管用机制,使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更具活力、更见实效。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