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高”与国际移民组织合作举办人口贩运案件起诉与审理研讨会
2018-03-28 11:08: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俊甫
  3月26日至27日,最高人民法院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国际移民组织驻华联络处在北京市合作举办“人口贩运案件起诉与审理研讨会”,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有关负责人、法官,来自山西、安徽、河南、云南等省市的法官,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和部分省市的检察官,与来自英国及立陶宛最高法院、菲律宾地方法院及菲律宾机构间打击人口贩运委员会的有关法官、专家,就人口贩运特别是针对处于脆弱境况的特殊移民、妇女、儿童等易受侵害群体进行拐卖、强迫卖淫等犯罪案件的起诉与审理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随着全球一体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推进以及信息化时代的到来,跨国拐卖犯罪活动在世界范围内呈现出日益增多的严峻态势,这种态势近年来在中国也逐渐显现。相关代表表示,中国作为国际移民组织成员国,始终坚持从严打击各类人口贩运罪行,依法保护被害人的合法权益。立法机关根据犯罪形势的变化进一步加强立法,织密打击贩运人口的法律网络;最高人民法院通过制定相关司法解释,统一法律适用尺度;各级人民法院依法审理相关案件,坚持打击、预防与保护并重,积极延伸审判职能,会同民政等部门开展对被害人的救助和身心康复工作;积极与相关国家开展司法合作,共同打击各类跨国人口贩运犯罪,有效遏制拐卖犯罪发生。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