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中院借助远程视频审理一起刑事案
2018-03-28 14:05:46
     中国法院网讯 (卢素云)  3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启用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一起刑事案件,法官、取保候审的被告人在法院的第二审判庭开庭,检察官则在检察院的远程视频室出庭支持公诉,整个庭审程序借助远程视频设备通过大屏幕呈现,实现了法院、被告人与检察院之间的远程庭审“面对面”。

  庭审中,法官、公诉人、被告人通过液晶电视屏幕设备“面对面”交流,法官对案件事实证据逐一调查核实,涉案的物证书证等证据逐一规范地呈现给被告人进行质证,并听取被告人的陈述,书记员进行同步记录。整个开庭过程画面与声音同步传输,图像流畅,音质清晰,实现了无障碍的辨识和沟通,庭审活动高效有序。

  据悉,这是崇左市检察院首次使用远程视频进行庭审,也是崇左中院首次远程连接检察院进行庭审活动。远程视频庭审是崇左中院大力加强智慧法院建设的一个缩影,通过远程视频庭审系统的应用,使庭审活动更加紧凑高效,大大缩短审理时间,缓解案多人少矛盾,提高了诉讼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下一步,崇左中院将不断提升信息技术水平,将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深度应用于提审、集中送达等案件流程的方方面面,不断提高办案的质量和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