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连夜出击 8.8万执行款迅速到位
2018-03-29 10:15:03
     中国法院网讯 (周桂芳)  “谢谢法官,多亏你们连夜快速赶到南京把车子扣掉,我才能拿到钱!”近日,申请人吴某收到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为其执行到位的8.8万元案件款时,连声表示感谢。至此,一起同居关系析产纠纷案顺利执结。

  申请执行人吴某与被执行人朱某于2013年举行结婚仪式,后一直同居生活,却未办理结婚登记。同居期间,双方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2017年1月,双方协议解除同居关系,并就孩子抚养和还原房等财产分割达成协议。因朱某未履行协议,吴某遂提起诉讼。田家庵区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朱某支付吴某补偿款7万元、违约金2.1万元;朗逸轿车归吴某所有。判决生效后,朱某拒不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分析案情后,决定从被租赁的朗逸轿车突破。3月8日,在得到该车位于南京某地时,执行法官连夜赶往南京。当晚执行人员到达车辆现场后发现车辆被租赁人使用控制。面对租赁人不配合的情况,执行人员耐心向其宣传法律规定,并积极寻求南京警方协助。在法院和南京警方共同努力下,租赁人配合交出车辆。法院当即将该车交给同样身在南京的吴某。办妥后已是当晚十点多。

  得知车辆已被法院强制执行,朱某态度发生明显转变,主动与吴某联系起来。执行人员趁势主持双方和解,3月19日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朱某一次性给付吴某8.8万元,吴某放弃余款和朗逸轿车,双方握手言和。当天朱某将8.8万元案件款汇至田家庵区法院账户。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