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偶遇涉案豪车 执行干警快速集结进行扣押
2018-03-29 10:22:56
     中国法院网讯 (李晓锋 程知乐)  周末,本是结束一周繁忙工作后休息放松的美好时光,但对法院执行干警来说,每时每刻都需要随时待命,一旦发现被执行人或其财产线索,须进行应急处置。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万秀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周末时偶遇涉案车辆,快速集结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陈某名下的豪车成功扣押。

  “咦,这部车怎么那么熟悉啊。”3月23日晚上八点三十分左右,万秀区法院执行干警小李逛街散步时,发现停放在大学路附近的一辆别克昂科雷牌豪华越野车似曾相识,于是便上前查看。经查看,该辆车正是他苦苦查找的涉案车辆。

  被执行人陈某拖欠申请执行人陆某等人的债务合计200多万元,但陈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还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经查,陈某名下登记有一辆别克昂科雷牌豪华越野车,万秀法院已依法查封,但因未找到该车辆无法进行实际扣押。

  干警小李随即向院领导汇报。在等待增援过程中,小李发现该涉执车辆开始移动,便马上驾驶自己的电动车尾随,并实时报告涉执车辆的去向。

  最终,当涉执车辆在某加油站进行加油时,被增援的干警开车截停,执行干警们找到驾驶人后向驾驶人覃某出示了证件,并对其说明执行事由。覃某一开始并不配合,表示该车系其朋友陈某交给其使用,但在执行干警的耐心讲明事实、释明法律后,最终覃某表示尊重法律,愿意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将车交给干警开至法院,并在扣押物品清单上签名确认。

  维护胜诉权益,周末不“打烊”,万秀法院执行干警从出警到成功扣押车辆,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万秀法院坚决如期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的决心。在2018年这个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决胜之年,万秀法院执行干警将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努力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