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乘坐飞机“老赖”主动清偿11万执行款
2018-03-29 14:27:10
     中国法院网讯 (张月)  “法官,您好!我现在就还钱,名字被列上全国法院执行网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不能乘坐飞机,工作业务受到很大的限制,请求您把我的黑单名进行解除!”近日,为了110000元货款东躲西藏的“老赖”,终于架不住“黑名单”的威力,而主动联系河南省沈丘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要求主动一次性全部履行这笔执行款。

  原告祝某从事加工模板业务,被告宴某经销模板生意,自2012年至2014年两年期间,由原告祝某向被告宴某供应模板,后被告宴某分三次向原告祝某还款10000元,余款112200元经祝某多次催要未果,双方引发纠纷。2016年8月15日,祝某诉至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被告宴某于生效判决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原告祝某货款112200元。判决生效后,宴某未履行义务,祝某遂向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生效法律文书,宴某一直未主动履行,经调查,也未发现宴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执行法官经过深入调查,得知宴某每月都有丰厚的收入,鉴于宴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行为,该院果断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3月15日,宴某准备乘坐飞机,前往外地商谈业务,才知道自己乘坐飞机被受限,成了人们口中所说的“老赖”。

  为及时消除失信行为,宴某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经法院主持,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宴某一次性偿还了全部的执行款110000元,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