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矛盾致母亲诉子分房产 法院调解息诉止纷
2018-03-29 15:32:20
     中国法院网讯 (付建国 宣兆辉)  “我要起诉我的儿子,分他们的家产!”3月27日上午,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来到黑龙江省大庆高新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立案窗口这样说道。倾听老人诉说后,该院法官付秀丽把老人送到调解室,经过诉前调解,成功化解了这场家庭纠纷。

  据了解,这位老人叫张华,是大庆市一企业的家属工,在与老伴结婚后,育有一儿一女。原本想等着丈夫退休后,可以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但丈夫退休后没多久却撒手人寰。丈夫去世后,张华就和孩子们共同生活。女儿刘艳如今已30多岁,但因为其多次受情感创伤一直未出嫁,留在家中与其共同生活。当其儿子也到了结婚的年龄时,张华就把自己的房子变卖,为儿子出了首付钱,买了150㎡的大房子。

  儿子结婚后,按张华的要求,一家人住在一起,儿媳温和有礼,举止有度。可其女儿总是觉得弟媳不好,为此家庭矛盾危机四伏。儿媳怀孕后,面对大姑姐的各种挑剔,就没再像以前那样忍气吞声,发生争吵。自吵架后,刘艳在孩子还未出生前,让其母亲张华对弟媳说:“你生孩子,我不能给你照顾,让你妈来管吧!”但张华根本不愿意这样做,面对其刘艳的誓不罢休,最终老人不得已听从女儿的话。

  在孙子两岁前,张华和其女儿刘艳可以说从未管过,并由此导致家庭矛盾不断升级。在一次吵架后,儿媳狠心丢下孩子回到娘家,一住就是大半年,儿子多次劝说也无效。儿子自己独处带着近3岁的孩子,本想让母帮忙,但因孩子从小到大张华从未带过,所以孩子见其就哭。张华的儿子决定搬出去住,把儿媳接回来,不和母亲、姐姐同住。当儿子搬出后,女儿刘艳得知房产证上目前仍是其弟弟名字,遂带其母亲张华来到法院,要求分割家产,故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面对这样一起异常尖锐的家庭纠纷,该院调解室的工作人员耐心释法明理,张华终于明白事理,表明以后不再听从女儿,但仍担心儿媳能否原谅自己。得知其想法后,调解员将其儿子及儿媳一同叫到法院调解室,对双方进行耐心说服教育,张华当场主动给儿媳道歉,儿媳很受感动,当场拥抱着婆婆,眼睛顿时潮湿起来。当场表示愿意回去和婆婆一起住,并保证会像当初那样孝顺。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