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新在国家法官学院授课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断开创人民法院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2018-03-29 19:49:04
     中国法院网讯 (朱健)  29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家新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上授课时强调,全国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不断提升人民法院干警的媒体素养,开创人民法院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徐家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我们党对新闻舆论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提升到新水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法院要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找准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目标定位,努力实现服务法院中心工作、服务法治中国建设、服务国家政治安全、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工作目标。

  徐家新指出,人民法院新闻舆论工作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遵循司法工作规律和新闻传播规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知情需求;要适应传播格局的变化,完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全国法院干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统筹协调能力、媒体沟通能力和学习创造能力,为人民法院新闻舆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解放军的400名基层人民法院院长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