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城:凌晨抓“老赖”执结标的8万余元
2018-03-30 11:04:33
     中国法院网讯 (朱来宽 刘金星)  3月28日凌晨,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法院开展“凌晨行动”集中执行抓“老赖”。此次凌晨行动共出动警车5辆,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现场履行3人、达成和解2人,共执结案9件,执结标的8万余元。司法拘留1人、罚款1人,扣押轿车1辆。

  凌晨4点,该院执行局城区组30余名干警整装待发,集中前往市区、三棵树、埠子等乡镇开展突击执行活动。被执行人周某,因拒不配合法院执行,被法院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原来,2016年5月8日,周某因资金周转所需向谢某借款20000元,后于当日偿还4500元,并出具借条一份,借条载明“今借到谢兴勇(一万五千五)”。因谢某催要借款未果,因而成讼。经法院判决后,周某未有履行法律义务。谢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曾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周某,周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随后,周某就再也不照面了,还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3月28日凌晨5时,执行法官来到宿城区埠子镇杜楼村将周某堵个正着。

  “我们是法院执行局的,请你穿好衣服,跟我们到法院走一趟。”被执行人周某立即从床上惊坐起来,睡眠惺忪地望着执行人员,双眼透着惊讶和无奈,乖乖上了警车。当执行法官询问停在院内的车辆的时候,周某声称是其弟弟的,执行法官亮出查封裁定后,周某乖乖地将车钥匙交出。周某被拘传至法院后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果断对周某实施司法拘留15日。

  这次“凌晨出击”行动,不仅震慑了部分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树立了司法权威。

  据介绍,宿城法院充分利用凌晨时分被执行人警惕性低、行踪准确等特点,对被执行人进行布控、拘传。此次开展“错时执行”专项行动,将采取不定时每周一次,实行常态化集中执行,对同类型案件开展专题集中执行,对重大复杂案件开展专案执行。积极开展“凌晨出击”、节假日执行等集中突击执行行动,充分利用清晨、晚上、节假日等时间查找被执行人,以促使案件的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