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旅游巡回法庭在龙亭区法院挂牌成立
2018-04-02 09:00:36
     中国法院网讯 (彭超峰)  3月30日,河南省开封市旅游巡回法庭在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挂牌成立,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许新启、龙亭区政法委书记王峰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旅游巡回法庭揭牌,开封中院指定龙亭区法院负责审理开封市各类旅游纠纷案件。

  据悉,开封市旅游巡回法庭主要负责审理、调解发生在市区范围内的各类旅游纠纷,指导市区范围内旅游纠纷的调解工作,加强与旅游、市场监管、公安、司法等部门及旅游行业协会组织的联系、沟通,采用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调处旅游纠纷。龙亭区法院将建立“快调、快立、快审、快结”四条快速通道,为游客和旅游经营者提供集成式、一站式司法便民服务。

  开封市旅游巡回法庭的成立,是龙亭区法院按照开封市委部署,在开封市中院指导下,创新司法为民机制,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的新举措,也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开封市旅游胜地建设提供司法保障的新探索,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推动开封市迈向优质旅游新时代将起到重要的法律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