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上强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打准打狠
2018-04-03 22:12:50
     中国法院网讯 (李阳)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4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培训班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攻坚克难,精准聚焦、协同发力,依法严惩、打准打狠,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陈一新指出,黑恶不除,则民不安、国不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新时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一项重大任务,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这项斗争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深挖查处了一批“保护伞”,群众拍手称快。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非常英明果断,充分展现了法治权威,充分展示了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极大鼓舞了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陈一新指出,要充分发动群众,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完善打击犯罪新机制,提高深度打击的能力和水平,持续保持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案件,要采取挂牌督办、异地用警等措施,切实排除干扰和阻力,深挖彻查涉黑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政法机关要完善与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确保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与打击“保护伞”同步进行。要广泛开展分级分类培训,指导政法各单位和广大干警吃透中央精神,提高把握法律政策界限能力,在实际工作中要实事求是,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确保专项斗争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夯实基层基础,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着力提高黑恶势力犯罪源头治理水平。

  陈一新强调,各级党委政法委要主动履行好牵头责任,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坚决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以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为着力点,着重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细查、组织建设、综合治理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促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陈训秋出席培训班并作总结。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