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必新到湖北孝感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2018-04-03 23:41:44
     中国法院网讯 (蔡蕾 朱颖颖 董志新)  2018年4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一行到孝感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涛,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隆等陪同调研。

  为全面深入了解人民法院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工作情况,江必新一行先后到孝昌县周巷镇新张村、新龙村、周巷法庭以及孝昌法院、安陆法院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两级法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市农办、全国人大代表对法院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建议。孝感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许志华主持座谈会。

  江必新指出,近年来,孝感两级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上做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江必新强调,孝感两级法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义不容辞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基层司法需求,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做到精细施策、精准发力;要切实做好法院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产品”,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要密切关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出现的法律热点问题,提供法律意见,推动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要把自治、法治、德治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孝文化底蕴,探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