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县公检法联合出台办法 推行轻刑快审
2018-04-04 09:19:58
     中国法院网讯 (黄颖)  为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规范刑事诉讼活动,依法打击犯罪,尊重和保障人权,提高刑事质量和办案效率,日前,海南省临高县人民法院、临高县检察院、临高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等有关法律的规定,出台了《关于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的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被告人对适用快速办理机制没有异议的轻微刑事案件,人民检察院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时,依法建议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审理,人民法院应当适用简易程序审理;被告人对适用快速办理机制没有异议的轻微刑事案件,应当多个案件集中时间开庭审理。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审理机制的推广,实现繁简分流,优化司法资源配置。

  据了解,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不仅缩短案件的办理时间,提高办案效率,而且简化审判程序,同时促进公、检、法三家的沟通合作和联动,提高政法部门的合作效率。

  据悉,轻微刑事案件包括案件简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可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被告人承认自己所犯罪行,对指挥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