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警方全力确保清明小长假旅客出行安全
2018-04-04 21:04: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郭军 肖伟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回乡祭扫、踏青或探亲访友的人数增多。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广州铁路警方4日称,已启动清明小长假安保方案,加强一线值勤警力,严密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加强车站安检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旅客顺利出行。

  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扫墓与春游两股客流重叠。为确保清明节期间能够安全乘车和及时返回,广州铁路警方在各大主要车站增派警力充实一线见警率,维护车站治安秩序。各车站派出所制定了相应的客流高峰应对方案,确保在客流高峰时段保证足够警力,并根据节日旅客出行特点,全面强化售票厅、进站口等客流多、易拥堵部位管理,增设值勤岗位,全力维护现场秩序,防止发生拥堵、挤伤等意外事件发生。

  同时,铁路警方在各车站还进一步加大了危险品的查堵力度,特别针对旅客集中出行扫墓期间,容易携带鞭炮、礼花弹等易燃危险品进站乘车的情况,专门增派安检工作人员进行查堵,严防易燃品进站上车。据铁路警方介绍,仅4月3日,警方就查获各类危险品935起,其中各类化工品21.7公斤、压缩气体19.8升、管制刀具4把,农药400克。警方表示,清明小长假期间,鞭炮、香烛等易燃危险品进站乘车易造成火险及人身伤害,决不能携带进站乘车。

  此外,针对清明节期间异地祭扫和有人在铁路沿线两侧烧纸等问题,广州铁路警方各沿线派出所、警务区民警在节日到来前夕采用多种形式开展铁路安全特别是消防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对在线路两侧引火烧纸、燃放爆竹危害性的认识。广铁警方要求民警在工作中要充分尊重当地群众习俗,大力宣传文明祭祖,确保铁路运输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