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保安伪造停车卡出售 业主贪便宜购买被骗
2018-04-07 22:14:2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硕洋
  小区保安瞄准停车卡充值漏洞伪造停车卡低价出售,部分业主贪图小利上当购买被骗14400元。日前, 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当事保安被判处缓刑。

  董某从外地来沪务工。2015年,他开始在上海市龙吴路某小区担任保安一职,主要从事小区安保等工作。工作过程中,董某发现小区停车收费需要用的停车卡充值操作非常简单,加之小区部分业主常常抱怨停车较贵,他便动起了歪脑筋。董某对部分业主谎称可以帮忙低价办理停车卡,基于对他保安身份的信任,部分业主便贪图便宜和方便委托他来办理充值事宜。2015年12月至次年6月期间,先后有十二位业主分别以500元至220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了董某伪造复制的小区停车卡。这些伪造的“停车卡”一开始可以“正常使用”,但是随后就被业主委员会发现,使用权限被冻结。董某售卖伪造复制的小区停车卡一事也随之败露。

  徐汇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董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十二人人民币共计14400元,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董某具有坦白情节,自愿认罪认罚,可酌情从轻处罚。法院综合考虑上述因素,判处董某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两千元。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