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高员额法官队伍整体素质
为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提供人才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员额法官综合素质能力培训班开班
2018-04-09 15:50:17
     中国法院网讯 (郭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员额法官综合素质,增强新形势下的履职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法官队伍,推进人民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4月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员额法官综合素质能力培训班在院机关开班。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政治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最高人民法院要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发挥应有作用,真正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必须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干部队伍特别是员额法官的教育培训。集中开展员额法官系统培训,是落实中央要求、满足人民需求、适应形势变化、提升司法质量的重要举措,全体学员要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立足员额法官“少而精”的实际,积极适应落实司法责任制新要求,全面提升符合员额法官岗位新需求的能力素质,进一步强化员额法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司法作风、职业精神、拒腐防变能力,弥补员额法官知识弱项、能力不足和经验盲区,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本领。要珍惜机会,倾心投入,务求学有所成、取得实效。要端正态度,纯正学风,深入思考,学以致用。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为推进人民司法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为期五天的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举行,设置了6个教学单元12项课程,采取大法官讲坛、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互动研讨、学员论坛等多种教学形式。最高人民法院23个部门的100名员额法官参加培训,占员额法官总数的近三分之一,是院机关法官员额制改革后首次举办的专门面向员额法官的培训。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