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互联网法院上线电子送达平台破解“送达难”
2018-04-11 19:54:4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晓波
  杭州互联网法院10日宣布电子送达平台正式上线,探索破解民事审判诉讼文书“送达难”问题,并同时发布《杭州互联网法院司法文书电子送达规程(试行)》。

  据介绍,杭州互联网法院电子送达平台根据立案时当事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等信息,利用大数据自动检索当事人名下的所有手机号码、绑定的宽带地址、电商平台账号、电子邮箱等常用电子地址。

  “电子送达平台将根据检索到的电子地址进行比对筛选。”杭州互联网法院副院长章浩说,首先与立案时的当事人提供的信息进行比对,倘若一致则默认为送达地址,如果不一致,则自动对当事人名下的手机号码、宽带地址、电商收货地址等信息进行深度挖掘。

  具体操作时,平台将根据活跃度对当事人名下所有手机号码进行排序,自动过滤出已被强制停机以及三个月内没有通话记录、无上网流量的无效号码。同时,从宽带地址、电商收货地址等对当事人的户籍地址或者经常居住地进行校对,找出当事人的实际地址,为后续的执行保全等工作提供依据。此外,平台还支持对邮箱、电商平台账号等信息的核验。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