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义为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2018-04-13 20:17:41
     中国法院网讯 (郭健)  4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矿公路管理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郭明义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第二巡回法庭全体干警作专题辅导报告。第二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苗有水主持报告会。

  郭明义结合亲身经历和生动事例,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展示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典范。郭明义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看齐,身体力行,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大力推进司法改革,加强审判执行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郭明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苗有水代表第二巡回法庭分党组、党支部对郭明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苗有水要求,第二巡回法庭要以郭明义同志为榜样,继续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扎根东北大地,加大巡回审判力度,锐意推进司法改革,做好人民群众“家门口的最高法院”。

  报告前,郭明义率领的爱心团队参观考察了第二巡回法庭。副庭长冯小光,党支部副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刘晓勇,郭明义爱心团队部分工作人员、第二巡回法庭全体干警及东三省法院部分法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