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上线 公众可查询“老赖”名单、失信惩戒数据
2018-04-13 21:18:30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梦遥
  4月13日,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正式上线。公众可以在此网站查询与法院执行工作相关的信息,包括“老赖”名单、失信惩戒数据等。

  据最高法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局副局长林文学介绍,该网站是目前第一家全景动态展示全国各地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官方网站,公众可第一时间了解全国各地法院执行工作推进情况。该网站的网址为http://jszx.court.gov.cn。

  该网站主要有四大版块,分别为信息发布版块、数据展示版块、曝光台版块和执行诉讼服务版块。其中数据展示版块包括失信惩戒数据、网络拍卖数据、执行案件数据,这些数据每天更新一次;曝光台版块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每天滚动播放。

  下一步,该信息网还将开通“执行直播”和“执行评估”两个专栏,发布各地法院开展执行网络直播预告信息,为开展执行直播的新闻媒体提供直播信号。

  林文学说,各地法院执行工作成效如何,都会在网上较为直观地显现出来,让社会公众作出评判。

  在当天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正式上线仪式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说,法院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有立军令状的勇气,“今天之前,我已经两次到执行指挥中心听取各地法院一把手现场汇报,今后在执行指挥中心督导或到地方调研,特别是检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督导、调研的时间和内容要严格保密、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决定具体法院,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在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过程中,绝不允许出现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