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在第四届全国审判业务专家颁证活动上强调
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
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2018-04-14 00:45:53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今天(4月13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为第四届全国审判业务专家颁证并举行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充分发挥法院队伍建设中“领军人才”的带动引领作用,建设培养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法官队伍,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周强指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是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的有效途径,是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的现实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深入推进过硬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加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涌现出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专业造诣深厚、审判经验丰富、工作实绩突出的高层次审判人才。评选全国审判业务专家,对于进一步加强高层次审判人才队伍建设,在全国法院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促进各级法院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开展全国和省级审判业务专家评选,培养、选拔一大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的高层次专家型审判人才,为新时代人民司法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周强强调,要以培养评选审判业务专家为抓手,扎实推进人民法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坚持人才队伍建设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加大评选工作力度,扩大高层次人才队伍规模,逐步形成以全国审判业务专家为龙头、以省级专家型法官为主体、以信息化等其他专业人才为补充的人民法院高层次人才梯队格局。要遵循人才成长规律,不断完善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要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管理和使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探索导师制等做法,带动广大法官尤其是年轻法官成长进步,努力提升人民法院队伍整体素质。

  周强强调,全国审判业务专家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新时代人民司法事业发展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法治信仰,忠诚司法事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改进司法作风。要加强学习创新,坚持知行合一,敢于直面问题,甘当燃灯者,勇做排头兵。要坚持职业操守、恪守职业良知,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自觉维护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周强为第四届全国审判业务专家颁证。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裴显鼎出席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晋山、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一庭庭长姜颖代表第四届全国审判业务专家在座谈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