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3名被绑架记者遇害
2018-04-14 16:52:0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郝云甫
  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13日在首都基多表示,被哥伦比亚一个贩毒武装组织绑架的3名厄瓜多尔记者已遭杀害。

  莫雷诺当天在记者会上向媒体证实,上月26日在厄瓜多尔埃斯梅拉达斯省与哥伦比亚交界地区被哥贩毒武装组织绑架的3名厄瓜多尔《商报》记者已被杀害。

  莫雷诺说,厄政府决定向记者遭绑架的边界地区增派警察和特种部队,并重新开始军事行动。厄瓜多尔将同哥伦比亚一起采取行动,不惜一切代价打击“跨境有组织犯罪”。

  据报道,绑架并杀害3名厄瓜多尔记者的是隶属于前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一个贩毒武装组织。该组织拒绝参与和平进程,在“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政府签署和平协议并解除武装后仍继续活动,其头目是一名绰号“瓜乔”的厄瓜多尔人。

  莫雷诺13日宣布,此人是厄瓜多尔头号通缉犯,政府悬赏10万美元征求有助于将其抓捕的有效信息。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