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法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8-04-16 10:51: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勤 李震 李松春 张茜
  今年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地法院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1日上午,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走上街头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法院干警来到相如广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标语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和周边商户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单、《反间谍法》漫画手册,并向群众讲解有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保密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增强了国家安全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着力提高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宣传活动期间,该院共悬挂横幅1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500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4月15日是全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陕西省汉阴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走上街头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干警们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国家安全法》宣传册等方式,在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知识的同时,对群众提出的其他法律疑问也进行了热情解答。本次活动共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在提高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法律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责任的同时,进一步树立了汉阴法院良好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4月15日,广西博白县人民法院干警来到该县人流密集的兴隆街开展了街头普法活动。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由法官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困惑。此次宣传活动,该院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多人次。

  4月15日,新疆伊宁市人民法院选派民事审判庭、行政审判庭及刑事审判庭工作经验丰富的法官及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来铜锣湾广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设立了法律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回答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宣传和解答有关《国家安全法》、《宪法》、《民法》、《刑法》、《行政法》等相关法律,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国家安全和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活动当天,该院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80余份,接待来访群众17人次。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