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边坝法院“帐篷法庭”巡回审理解纠纷
2018-04-17 14:55:0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斯郎益西
  近日,西藏自治区边坝县人民法院利用“帐篷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生命、身体、健康权纠纷案件。

  2017年12月下旬,边坝法院受理了一起生命、身体、健康权纠纷案件,被告泽某因故意伤害罪正在服刑,无法指定合适的委托诉讼代理人,导致案件无法正常审理。承办法官时刻关注着被告泽某的消息,在得知被告泽某已刑满释放返回原籍后,考虑到原、被告双方都年过六旬、出行不便等因素,决定利用“帐篷法庭”审理此案。

  在调解过程中,被告泽某错误认为自己承担了刑事责任无须再承担民事赔偿责任,针对这一情况,承办法官利用丰富的审判调解经验,采用“普法+讲案例+调解”相结合的方式,向原、被告耐心劝导,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和讲明相关案例,最终达成了被告泽某分四次向原告支付医疗、食宿等费用26000元的协议。

  调解结束后,承办法官结合“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和“法制宣传千里行”活动方案的要求,集中原、被告两家全体成员以及本村双联户户主,在“帐篷法庭”里进行了法制宣讲。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