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开展开放日活动 打造“阳光下的法庭”
2018-04-18 15:05:56
     中国法院网讯 (刘凌斌)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法治精神,推进司法公开,打造“阳光下的法庭”,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湖北省老河口市人民法院洪山嘴人民法庭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来自洪山嘴中学的40余名师生走进洪山嘴法庭近距离了解法庭和法官工作、感受法庭庄严,在参观、互动中接受法治熏陶。

  洪山嘴法庭负责人兰大兵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及荣誉室等场所。期间,兰大兵向学生们讲解了人民法院的职能、机构设置,法庭内悬挂国徽、天平象征的含义,法锤的来历和作用,以及案件审理的程序和人民法庭受理案件范围。同时,兰大兵向学生们讲解了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规定等,并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一一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随后,在法官、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走向审判台,通过穿法袍、敲法槌,体验庭审全过程,让学生身临其境的感受法律的威严以及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平正义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在法庭组织下,全体师生集体观看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纪录片《警钟》,让学生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接受教育,近距离感受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中,学生们详细了解了法院工作流程,感受了法院文化和法律魅力,接受了良好的法治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好学生,长大后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据悉,老河口法院一直以来注重司法公开、司法为民,关心、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通过举办“法庭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民众走进法院,拉近公众与法院的距离,是老河口法院推动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行司法公开、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途径,老河口法院将继续在打造“阳光下的法庭”的征程中,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