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夫人逝世 终年92岁
2018-04-18 15:41:3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姚丽娟 杨牧
老布什与芭芭拉合影(图片源自网络)
  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的办公室当地时间18日宣布,老布什的妻子芭芭拉·布什逝世,终年92岁。

  老布什办公室的声明说,美国前第一夫人、毕生致力促进读写能力事业的芭芭拉·布什于17日逝世。此前几天,老布什办公室刚刚宣布芭芭拉病重放弃治疗。

  芭芭拉·布什一直被认为是布什家族这个美国显赫政治家族的核心人物。因丈夫老布什和儿子小布什都当过美国总统,芭芭拉被一些媒体称作美国“第一祖母”。她也是唯一一位见证了丈夫和儿子的总统就职仪式的美国女性。

  芭芭拉的另一个儿子、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也曾参与2016年总统大选,但最终止步共和党初选阶段。

  此外,芭芭拉和老布什还是美国历任总统夫妇中结婚时间最长的,两人的婚姻持续73年。

  芭芭拉以说话强硬、幽默和直言不讳著称。2010年,在被问到如何看待时任阿拉斯加州州长莎拉·佩林可能参选2012年总统竞选时,她直接“泼冷水”说:“我觉得她在阿拉斯加州很开心,希望她能继续待在那儿。”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