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和龙:启用“微信庭审”提供便捷司法服务
2018-04-18 15:37:17
     中国法院网讯  4月16日,吉林省和龙市人民法院头道人民法庭首次启用“微信庭审”,成功调解了一起一方当事人在境外的离婚纠纷案件。该案从立案到调解结案仅用了20分钟,进一步把便民、利民、为民落到实处。

  原告宋某与被告刘某结婚一年多,因性格不合、长期分居等致夫妻感情破裂。承办法官了解到原告宋某正处农忙时期,且被告刘某在国外务工等情况,鉴于此案事实清楚,案情简单,双方争议不大,从司法为民的角度出发,承办法官向双方当事人提出微信庭审,得到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赞同。

  微信开庭时,法官通过微信群聊的方式核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查清案件基本事实后,征询双方意见,提出调解方案,原、被告均表示同意,双方快速达成了调解协议。庭后,把微信庭审笔录导出打印附卷。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该院通过各种信息化手段,将互联网和司法有效结合,不仅免除了当事人来回奔波的不便,为当事人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使他们可以将主要精力放在生产生活上,也大大提高了法院审判效率。双方当事人对法院创新审判形式、方便当事人参与诉讼的做法给予了赞扬。今后,该院将继续创新审判模式,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