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必新在最高法三巡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两山”理论
不断开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局面
2018-04-18 22:04:44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4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在浙江省安吉县组织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庭长江必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全面加强和创新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江必新指出,浙江安吉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发源地,“两山”理论是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重要遵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环境资源审判新理念;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为目标,明确新时代环境资源审判的新任务;要以服务污染防治攻坚战为要务,努力创造环境资源审判新绩效;要以破解环境资源审判中的难题为急务,精准解决环境资源审判中的新问题;要以创新审判方式为动力,科学构建环境资源审判新体系;要以实现环境资源审判的专业化为取向,有效提升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水平;要以改善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环境为重点,努力打造环境资源审判新格局。

  会上,第三巡回法庭通报了巡回区2017年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并发布10个典型案例。全国人大代表周慧、孙国文应邀出席座谈会。浙江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最高人民法院刑二庭、环资庭、行政庭、研究室、第三巡回法庭及巡回区五省(市)高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在安吉期间,江必新考察了安吉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并就“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责任编辑:龙江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